misanthrope?..

混沌世界中,存在
明亮幻想中,消失

幸好我还活着

我只知道每次用刀尖按压着跳动的血管的时候,我只知道每次看到鲜血渗出的时候,我只知道每次看到白色的洗漱盆映衬着艳红的血的时候,我永远都会想起我的爷爷奶奶,我放不下,每次都会想我死了,他们会怎样?越想越可怕,我不敢去承担那样的后果,尽管我已经死了,所以,我一直都决定,要等他们,努力的熬着,等他们,然后,没有然后了吧。

南郭先生:

在一个被幸福包围的夜晚


生病的人儿躺在自己房间


窗外是喧嚣的烟花火焰


窗内是永远阖上的双眼



我的灵魂离开身体走出房间 来到桌边


爱吃的菜正一点点铺满 不禁垂涎


忘却亡灵身份如同孩子一般 伸手向前


于是冰冷的手掌将桌面 整个贯穿


我看到弟弟和妹妹互相追赶着玩


我看到奶奶坐在门口与隔壁老太太闲谈


我看到妈妈忙着招呼孩子们吃饭


对我的呼喊响了一遍又一遍


我已死去 却留在原地没有走远


悲欢喜乐 全部与我无关与我无关


我的存在 不被听见不被看见


从此以后 所有事情只可袖手旁观


我已离开 再不必忍受灰白世间


泪与悲伤 全部与我无关与我无关


终于解脱 我的痛苦一去不返


无法想象 从此再也给不了你陪伴



听不到回应的妈妈走进房间 来到床边


我的尸体暴露在她眼前 静静沉眠


窗内哭声卷着回忆逐渐蔓延 撕裂夜晚


窗外漫天烟花响彻天际 宣告美满


我很想帮爸爸把他的眼泪擦擦干


我很想告诉奶奶不要哭啦我就在你身边


我很想亲吻妈妈那愈渐苍老的脸


但我伸手却只握住虚无一片


我已死去 却留在原地没有走远


悲欢喜乐 全部与我无关与我无关


我的存在 不被听见不被看见


从此以后 所有事情只可袖手旁观


我已离开 再不必忍受灰白世间


泪与悲伤 全部与我无关与我无关


终于解脱 我的痛苦一去不返


无法想象 从此再也给不了你陪伴



我从哭泣中醒来 睁眼仍是一片黑暗


妈妈在喊我吃饭 呼唤了一遍又一遍


我还活着 却不知前方多少艰险


痛苦与爱 还会不停纠缠不停纠缠


垂死挣扎 努力逃出这片深渊


如果可以 我想学着和你期待明天


我还活着 却已实现向死的心愿


人这一生 只能不断向前不断向前


我不想死 没给够你我的陪伴


还要活着 曾许诺的一切由我实现








【写在后面的话】


1.这篇歌词是写给抑郁症患者的,没什么目的,只是想说不要轻易轻生,因为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2.如果已确定自己有抑郁症,一定要去医院一定要去医院一定要去医院,一定要吃药一定要吃药一定要吃药。


3.抑郁症有比较典型的表现,比如注意力高度不集中,常常无缘无故哭泣,难以入眠或者嗜睡,对任何事情缺乏应有的热情,觉得活着毫无意义等等,毕竟不是专业的,就不瞎逼逼了。如果你发现自己符合上述症状,参见2.


3.好好活着,不要随便放弃这有且仅有一次的生命,如果下定决心想要离开,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后悔。


4.感谢脑洞提供者雪糕。


5.祝愿病人都能康复,抱抱生病的你们。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